爱情搬运工

❤️💗💓💞感谢喜欢💕💖💘💝❣️
一流杂食选手,注雷‼️

*高亮,主教扎。
*三无产品,不退不换。

莫扎特的葬礼是由萨尔茨堡的统治者,科洛雷多全权负责,这是何等的殊荣,在外人看来,莫扎特一定是上帝的宠儿,更甚者,这位权高位重的主教大人亲自主持了这场声势浩大的葬礼。或许如此宣扬已故的人很不妥当,但确实明效大验,这次的大张旗鼓使得莫扎特的名号在神圣罗马帝国的土地上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呼唤,或者是,嫉羡。
莫扎特真的是倍受上帝的宠爱?昂,是的。年幼时被称为“音乐神童”,稍长一些便在慕尼黑,维也纳,普雷斯堡作了一次尝试性的巡回演出并且成功归来,再过几年就创造出第一部歌剧,紧接着又破例成为波隆纳爱乐学院的会员。随着他的成长,他的成功总是接踵而至,不是寥寥几笔所能概括。他的成就随着这场葬礼被众人所知。
但,并不是全部。
科洛雷多扪心自问,莫扎特的成就里没有丝毫他留下的痕迹,但莫扎特的不幸中却往往伴随着自己的影子。他有时甚至想,倘若那个天才的人生里从头至尾没有自己插足的话,这颗明星能不能更加璀璨并且闪耀的时间能更长些。
不过转念,科洛雷多就把这个念想丢到了萨尔茨河喂了鱼。人都是自私的,无外乎他。因此比起与心上人的一生毫无瓜葛,他更愿意撇去面子插足,甚至是陪伴对方。
况且…不,应该不会。科洛雷多长叹一声,不知何时他已经驻足在米尔贝拉花园的大理石大厅中——中欧最美的婚礼大厅,这些年也应了自己的命令翻修了几次,想来这应该能足矣配得上那个天才的曲子了。
不过,科洛雷多想,他大抵是钟意莫扎特所有的曲子的,那只夜莺,他所有的曲子都有各自的独特的韵味。只是他最爱的果然还是那首,普普通通的G大调小夜曲,第13号,毕竟是他为自己的命名日而作的,在七九年的八月三日问世,他记得很清楚,安静,轻快,罕见的七个乐章构成,中间夹着以管乐器为中心的“交响复协奏曲”,被誉为他在萨尔茨堡时期的杰作之一。如今这首曲子也倍受其他人的喜爱了。仔细想想,在那儿之前,他还以为那个轻浮骄傲才华横溢的音乐家会给自己搞出什么麻烦呢。

——梦该醒了。
“主教大人,我们仍未找到莫扎特的墓碑。”

评论(1)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