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搬运工

❤️💗💓💞感谢喜欢💕💖💘💝❣️
一流杂食选手,注雷‼️

睡前故事。

火炉里透着微微的红光。火炉旁坐着年迈的婆婆,纳着永远也纳不完的鞋底,扯着总也扯不断的棉线,终于应诺了身边吵闹的孙女儿无休止的请求。叹了口气放下手中一直在忙活的针线,慈爱的将女孩儿揽在怀里轻抚,用苍老的声线讲述着一个平淡无奇的童话。

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在科尔曼大陆的西方有一个只存在众人口中的神奇大陆——圣萨尔瓦多,传闻中神的聚居地,一个被赋予救世主称谓的,所有人梦寐以求踏上的大陆,不过越把那儿描绘的传乎其神,圣萨尔瓦多就越觉得自己很委屈。说实在的,它的的确确在本质上和科尔曼是一般无二,你哪怕是掘地三尺掰开了揉碎了用放大镜一块一块地瞅也瞧不出丝毫所谓的神迹,更不可能遇见那种奇珍异宝满地跑,恶龙猛兽抢地盘,一呼啦拥上来几百位主神笑意盈盈的给你来个火辣热吻的场景。这可是可怕的假想。我相信你一定不想遇见。不过说归说,其实谁也不能否定神的存在,毕竟现在有许多不了解的神奇现象会归究为神的作为,有这么几个好的黑锅神,人们也是乐意去信服的。更何况如果时间再往前推个几千万年,或许这里真的会耸立着几座神殿也说不定。而接下来的这个故事就是在这美好的假设上发生的。

圣萨瓦尔多。

斯温德勒,单名无姓。是这里最受歧视的下等神中的一员,又是下等神中性格最恶劣的一位—— 骗子之神,真是够接地气的称呼,他自己也是看不过眼,自顾自给自己折腾出一个“欺诈者” 的名号,倒是实至名归。

要说这天下之大无奇不有,任谁也不知道一个骗子是怎么获得別人的信仰生成神格,但这神界的一亩三寸地里的人都清楚的,不到万不得已是千万不能请他帮忙,更谈不上得罪他,哪怕是父神也算上。先是因为他恶劣的性子是铁板上钉钉的,又粘人的很,被他缠上就够要命的。

况且最惹人头疼的是没有谁能看透他的谎言,反正目前为止是一个都没有。这越发让人不想去惹一身腥,他也更加肆无忌惮起来,不过后来终于是撞上了钢筋水泥混凝土。

斯恩谢尔.威廉姆斯。作为站在金字塔顶端的主神之一,他的信仰者泛泛,人所表现出的美好品质凝成了他的神格——慧瞳之神。既然是主神,那他的能力自然是毫无异议的优秀。但最关键的是,他的慧瞳能看透一切,包括上述那位骗子的谎言,现在放眼整个大陆,也就只有他能整治那个无法无天的骗子。这就使他在众人眼中的形象更加高大了许多。

但在这里不得不小声逼逼一下,这个名字也是糟糕透了。甚至导致众神都在怀疑父神的文学水平。这曾一度掀起神界的娱乐浪潮,其中折腾的最欢实的就是斯温德勒。不过好在作为当事人,土到掉渣的•慧瞳之神•斯恩谢尔表示并不在意。不然他背后聚集的数量庞大的粉丝军团怕是真的会把父神的神殿修成厕所。啊,想一想就足够喜闻乐见。

要说欺诈者和坦诚者的相遇,那真是,不可名状。

就说有那么 一天,斯温德勒闲得无聊就仗着自己的那点损人利己的小聪明,一拽一拽的从下等神的工薪阶层待遇爬出来去找管事的主神闹腾。其实说句老实话,这主神数量是真不多,不是随便抓一个神就能担当这种重任的,每天不仅要忙于自己的业务不说还要去管教自己麾下的低位神。一天天说成日理万机也是不足为过。但好在比起骗子的小聪明,显然是斯恩谢尔的深谋远虑更胜一筹,分配给诸神的任务也很公平合理。而自己却是得埋在文件堆里和那些个公文杂书同生共死,原因无他,自己那位亲爱的父神日常逃工和其他神去花天酒地,俨然把他当成了大保姆。

斯恩谢尔随手烧掉第几十只折坏的羽毛笔,将批改好的文件砸到脚下。他很少像这样失控,因为他已经有几个月沒体会过假期,现在更是连续几天沒有休息,一部分是因为一位新来的神不懂规矩,另一大部分是父神居然打晕了守卫偷偷溜了出去,不仅把工作都扔给了他不说,还要自己为他善后。斯恩谢尔疲惫的仰靠在椅背上,阖眼小憩暗自思衬,父神最近又不知道和哪个玩应儿出去造作了,等抓到了他们,先是把那不知死活的玩应儿的神格抽出来在炼火中炙烤,然后再一点点打散。最后把父神塞进这些个破事儿里,好让自己出去好好享受一下久别的假期。不要怪他的思想这么极端,換作是你或许会想的比他更糟糕。谁都有极限,包括神。不过以上都是想法而已,作为众神的典范,要是沒有这点自控能力,那真是太.失.败了。

而父神这边,斯溫德勒拽着这片大陆的主宰者在逛•夜•店。之前说这个小骗子去找主神闹事,碰巧遇上那个倒霉的主神拦着父神外出,斯溫德勒所幸一咬牙一蹂脚。好吧,其实幷沒有,他只是单纯的打昏了那个倒霉蛋,拯救了逃逸中的父神。借此威(忽)胁(悠)父神顺走了人家的私底下好不容易存下的小金库领着人去花天酒地逛店泡妞,并对父神表示我们现在是一跳绳上的蚂蚱,要死一起死。而我们可怜的父神,原本只是想出来透透气,现在连姑娘的嘴都亲上了干脆罪加三等以死明志。然而我们的小骗子并沒有放过他,难得的油水不好好捞一捞怎么对得起自己。

于是他做出了他这辈子最愚蠢的事情,面对着正哀着自己的存钱小猪的父神,他笑嘻嘻的揽住了人家的脖颈。拜強硬的给父神灌了几口酒,自己还大喊着不醉不归。

斯恩谢尔找到父神时看见的就是这么个场面。两个罪魁祸首东倒西歪着,原本高大威武的父神现在想小姑娘失恋似的抱着酒瓶子蜷在角落,那个多次出现在那一部分新神闹事文件中的玩应儿现在衣衫不整,活像刚被强暴的少女在一醉解千愁,一手拎着瓶子打着酒嗝儿。 拿着麦克风嚎着葫芦娃,而且还跑调。这第一印象实在是太深刻了。

斯恩谢尔揉了揉突突直跳太阳穴,迫使自己把来势汹汹的气势早就丢在脑后勺,他很有绅士风度所以还不至于对两个酒鬼发脾气。

不过至于他们酒醒后面对什么,谁也不得而知是吧。微不可闻的,斯恩谢尔轻笑了一声却意外的被斯溫德勒逮到了,能在杂音这么多的地方听到这么一声,也算是有些神的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气势了。其实他这是才发现有个陌生人闯入了他的地盘。斯温德勒不老实啊,他看见那个衣冠楚楚的陌生人时有愣了一下,也不知道他是搁哪儿学来的毛病,步履蹒跚的走了过来十分自来熟的伸手环住人脖颈就往人家身上挂。要知道斯恩谢尔可是有轻微的洁癖,又是结过梁子的,更是滴酒不沾。这扑面而来的酒气让他的眉头一皱,眼底的戾气更重,抬手就想把这个醉的不分东南西北的玩应儿扇到一边。怜香惜玉?不,不存在的。更何况还是这么个傻乎乎的大男人。结果斯溫德勒这个反应迟钝的家伙不仅沒有丝毫的危机感,还撅了嘴在对方嘴上亲了一口。然后,他就眼前一黑啥也不知道了。

从此圣萨尔瓦多再也沒有一天消停过。

圣萨尔瓦多:素质∞连 .

“然后呢?!斯溫德勒和斯恩谢尔在一起了吗?! !”

婆婆摇摇头什么也沒说。

其实,结果如何他们彼此再清楚不过了。

传闻在圣萨瓦尔多有三条禁忌:

i.斯溫德勒。

ii.斯恩谢尔。

ili.帮父神逃工。

据说这是骗子之神亲自提笔写下的。

据说慧瞳之神对这种以下犯上的情况没有表示。

据说自那以后再也沒人看见父神出来放纵了。

评论

热度(10)